zzhwfy

文评:【高王|西幻PARO】永夜之地

从GN的第一篇高王文追来,越发被你的文笔打动。

这里大概已经很久没人来过了。他想。
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这给了我一点疑惑与好奇,进而发展为看文的动力(一开始以为黑袍人是王队的我)

黑袍人对于这些吃着国家空饷的废物们毫无想法,因为他是知道原因的,并且此刻因为这个原因而独自奔走。
flag开始布下。关于微草的西幻paro看得不多,但每一篇都印象深刻,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王队的自我牺牲换来【】【】【】之类的设定,基本上每一篇都会写到这一点WW于是我开始脑补后文最后发现结果相差不大,但过程简直南辕北辙。

七年前某个人来到这里,七年后的同一天,他踩着他的脚印来到同一个地方,相同的地点,一路上相同的遭遇。
确定了黑袍人的身份。

祭坛空阔而平坦,庄重而神圣。世界树自他正中央突兀的伸出,繁茂的枝叶遮蔽了大半天空,在灯火辉煌下生机勃勃。每一片绿叶都多汁肥厚,每一条树枝都鲜嫩柔软。
十分有代入感的环境描写,多汁肥厚的绿叶(嗷),看着这些感觉心情突然变得愉快了些。

他又突然想到那个叫做喻文州的人了,可现在他是胜利者了,之前的一切都一笔勾销,不再做数。他现在拥有了大把大把的时间来填补空白。
从这一句话脑补了10万字前传的我OTZ,如果这一设定能够扩展开来该多好。

玉器将代替王杰希继续供养世界树,少数几个知道他没有死去的人也不会注意到这里发生的一切。
成功收回flag。看到这里的读者已经从只言片语中了解了过去。

“你在看什么”高英杰问。他的手攀上王杰希的肩,他现在似乎比他还要高一点了。

  “刚刚有一个男孩在树下,可他现在不见了。”

  “那只是一个死去的灵魂,他死于懦弱和优柔寡断。”

  “他在哭,看起来很可怜。”王杰希又转过头仔细端详起高英杰“他看起来很像你。”

  高英杰笑:“也许吧,可他已经死了。”
忍不住带入原作的我……这样成长的小高终于变得强大了,但也放弃了什么。


GN的每篇高王都好棒!
期待下一篇ww

抱歉文评因为时间简短没法写得更详细。

 @小镇上的大魔法师 

评论

热度(6)